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科科研 >> 科研平台 >> 正文


烟台市重点实验室
2020-07-12 19:06     (阅读)

金融大数据分析与处理重点实验室

金融大数据分析与处理重点实验室(简称实验室)依托山东工商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于201811月,经烟台市科技局组织有关专家现场论证、审查建设规划论证报告等环节,同意作为烟台市重点实验室进行立项建设。

实验室主任窦全胜教授,2005年毕业于吉林大学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获工学博士学位,现为中国计算机学会高级会员,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会员,山东省计算机学会智能科学专业委员会委员,山东省人工智能学会常务理事,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长期从事计算智能理论与方法、机器学习、数据挖掘、知识工程等领域的研究工作,主持国家和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5项,先后在国内外相关领域学术期刊发表论文50余篇,出版专著1部,获国家发明专利2项。

实验室现有成员31人,其中教授13人,副教授12人,讲师6人。教师中具有博士学位的29人,占93.5%,硕士学位的2人,占6.5%。有博士生导师1人,研究生导师17人;有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全国优秀教师、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山东省教学名师等荣誉称号或专家称谓的4人。实验室设有金融大数据与区块链技术、机器学习与数据挖掘、图像理解与智能处理、文本挖掘与知识发现四个研究团队。

实验室遵循“需求导向、全面开放、深度融合、创新引领”的原则,不断在大数据分析、人工智能技术等前沿领域开展研究工作,围绕烟台市“现代金融”、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过程中最迫切、最核心的应用问题,探索以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为核心的解决方案,为烟台市产业结构性调整、新旧动能转换提供有力技术保障。与此同时,汇聚政府、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等多方资源要素,向国内外高校、企业和社会开放,为企业技术创新和竞争力提升提供支撑。借鉴国内外新一代信息产业发展的成功经验,与相关研究机构深度合作,汇聚信息技术领域精英,构建新一代信息技术研究创新网络。按照“需求分析—数据获取—技术创新—服务需求”的模式,实现“智能计算技术创新链”与“信息产业发展链”深度融合。针对信息产业市场需求,加强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分析技术应用创新,突破现有技术发展理念与思路,整合国内外研究资源,合力打造一个能够满足“产业急需”的高水准、应用型实验室。

上一条:科研平台
下一条:烟台市校地融合发展项目(平台类)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学院官方微信

联系我们:

山东工商学院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电话:0535-6903541                    邮编:264005

Copyright(C) 2019-2020 山东工商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