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科科研 >> 科研平台 >> 正文


烟台市校地融合发展项目(平台类)
2020-07-12 19:06     (阅读)

金融大数据智能分析与处理研究中心

金融大数据智能分析与处理研究中心(简称研究中心)依托山东工商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创建。201911月,经烟台市教育局组织专家论证、评审,研究中心获批为烟台市校地融合发展项目(平台创建类)。

中心负责人冯烟利教授,是我校首批硕士研究生导师,山东省教学名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前任院长,山东省高水平应用型立项建设专业群负责人,山东省本科高校教学改革研究重点项目负责人。长期从事物联网、数据挖掘、社会网络等方面的综合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博士点基金、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等十余项国家级及省部级课题;在《通信学报》《电子与信息学报》等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其中被SCIEIISTP收录20余篇;2项成果已通过山东省科技厅成果鉴定。获山东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一等奖1项、山东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三等奖1项。

研究中心以金融大数据分析与应用需求为导向,以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为依托,实现多学科理论、技术、方法与多行业的交叉、融合、互补。全力打造成为国内领先、省内一流的金融大数据智能分析与处理创新团队,建立完善的产学研深度融合的运行机制;逐步形成在省内外具有重要影响的金融大数据社会服务及智库平台,逐步发展成为大数据智能分析领域高素质人才培养基地、高水平科研成果创新与孵化基地,为烟台市和山东省“金融科技”战略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和成果支撑。

目前,研究中心已初步建成面向“现代金融”和“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的科研和创新成果转化基地;初步形成了“智能金融支撑算法及相关理论”、“可视媒体智能处理”、“大数据分析与处理”三支有较强影响力的学术团队和学术方向;已初步建成集数据收集、处理、挖掘于一体的金融大数据中心。

下一步,中心将进一步加大人才引进力度,进一步凝练团队研究方向,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不断加强科研平台建设,形成特色鲜明、稳定的研究方向和科研梯队,向社会持续输送金融技术领域高层次人才,在金融领域向政府和企业提供科研转化成果或为企业解决技术难题,服务山东省新旧动能转化战略。

上一条:烟台市重点实验室
下一条:山东省高校重点实验室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学院官方微信

联系我们:

山东工商学院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电话:0535-6903541                    邮编:264005

Copyright(C) 2019-2020 山东工商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