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二十年院庆 系列学术报告(三)
2019-11-18 18:11     (阅读)

    

117-8号,应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邀请,桂林电子科技大学董荣胜教授来我院进行了学术交流,并在西校区逸夫楼1418室做了题为“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观摩课的报告。计算机学院、信电学院等学院的老师和计科19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报告。报告会由我院副院长谢青松教授主持。

报告中,董荣胜教授重点介绍了工程认证、计算机学科的3个形态以及学科中的核心概念等内容。报告会气氛活跃,董教授从“猜姓氏”小游戏引入,介绍了计算机编码,再通过理论与实验相结合的方式介绍了计算机学科的3个形态以及学科的其他内容。充分调动了师生的积极性,让在场师生受益匪浅。通过本次交流,广大师生对计算机学科相关内容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和认识。

会后,山东工商学院院长杨同毅会见了董教授并对董教授的来访表示欢迎。科研处处长范辉教授、我院院长冯烟利教授以及谢青松教授等专家,就进一步学术交流互动、本科生培养、工程认证等方面,与董教授进行了深入座谈,希望能够开展更加深入的交流与合作。

董荣胜教授是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计算机学会教育工委委员,中国计算机学会教育专业委员会委员,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新工科教育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广西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国家精品课程“计算机科学导论”负责人。研究方向为:大规模图数据管理及应用、无线传感器网络安全与性能、计算思维与计算机方法论。主持和参与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攻关项目、总装备部项目、国防预研项目、广西科学基金等国家和省部级科研项目20余项,在国内外学术刊物和会议发表学术论文百余篇(其中,SCIEI收录20余篇),出版著作型教材3部(其中,1部入选国家“十二五”规划教材),主要成果被美国著名的计算学科教程(CC2001)和《中国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教程2002》采用,论文和著作被引用数千次,撰写的教材《计算机科学导论—思想与方法》(第3版,高等教育出版社,2015),《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方法论》(人民邮电出版社,20029月出版)被国内数十所高校选用,撰写的教材分别获省级优秀教材一等奖2项、省级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三等奖1项,获省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3项。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上一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二十年院庆 系列学术报告(四)
下一条:山东工商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二十周年院庆公告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学院官方微信

联系我们:

山东工商学院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电话:0535-6903541                    邮编:264005

Copyright(C) 2019-2020 山东工商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