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施晓秋教授为我校作学术报告
2021-12-11 19:59     (阅读)

撰稿人:程大鹏   审核:李大社  编辑:葛诗煜

129日,教育部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浙江省万人计划领军人才(教学名师)、温州大学施晓秋教授,应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邀请,在线为我校作了题为从申请书看国家一流课程建设的报告。报告会由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李大社主持,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等单位的教师参加报告会。

施晓秋教授分别从“关于一流课程的基本认识、遵循OBE理念的一流课程建设实践、一流课程的本质与建设之道、一流课程申报的参考建议4个方面介绍了报告的内容。施晓秋教授从教育部一流课程建设文件出发,分析了一流课程建设的五条基本原则与七项建设内容,并以网络工程专业为例,介绍了OBE理念下人才培养教学体系的设计方法;施教授分享了自己负责的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软件定义网络技术的实践案例,详细介绍了OBE理念下的多元融通混合教学模式和课程教学持续改进机制;针对一流课程申请书的撰写和佐证材料给予指导性建议。

通过此次报告,极大提高了我校教师对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认识,激发了师对教学理念、教学方法的深入思考,对教师的教学水平和教学效果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

报告人简介:施晓秋,二级教授,浙江省万人计划领军人才(教学名师),曾任温州大学教务处长、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

主要社会兼职:教育部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教育部新工科研究与建设地方院校工作组成员、全国信息技术新工科产学联盟网络工程工作委员会主任、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组织委员会副主任、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工程教育专业委员会和教学研究分会常务理事、中国计算机学会教育专委会常务委员、浙江省新工科研究与建设工作组副组长等。

主持国家和省部级教学项目17项,其中含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国家综合改革试点专业、国家一流课程、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普通高等教育十二五国家级规划教材、教育部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等;在核心期刊发表教研论文13篇,其中《高等工程教育研究》封面文章5篇;主持获浙江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2项,所负责的网络工程专业通过工程教育认证。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项。

   

    

    

    

   

上一条:山东工商学院第八届ACM趣味编程大赛圆满成功
下一条:我院2门课程获第二批山东省一流本科课程立项建设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学院官方微信

联系我们:

山东工商学院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电话:0535-6903541                    邮编:264005

Copyright(C) 2019-2020 山东工商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