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2022年青年导师能力提升线上培训会
2022-04-27 16:31     (阅读)

427日,研究生处组织召开2022年青年导师能力提升线上培训会。会议邀请到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程名望和北京建筑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王崇臣,30名青年导师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聚焦研究生导师工作职责和专业发展能力提升。王崇臣教授从“创造和谐气氛、营建工作环境”、“育人需先育心、育心必先知心”、“五导并举、三全育人”和“团队共同成长、师生相互成全”等4个方面介绍导师团队如何管理课题组、如何引导学生主动学习以及如何激发学生的科研兴趣。程名望教授以学术导向硕士生指导的方法与实践为题,针对研究生教育质量提升路径、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管理、学术诚信与学术规范等内容,为参训学员作了精彩讲授,部分参训导师在线参加了交流讨论并分享心得体会,培训取得良好效果。

近年来,学校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通过严把遴选关口、注重岗前培训、完善考核和奖惩激励机制等举措,不断提升研究生导师整体育人质量和水平。

上一条:我院教师参加第三届“研究生财富管理学术论坛”
下一条:学校召开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部署会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学院官方微信

联系我们:

山东工商学院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电话:0535-6903541                    邮编:264005

Copyright(C) 2019-2020 山东工商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